企业旺旺
阿坝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 总站首页 >阿坝企业旺旺 >求购信息 >工程、机械 >园林机械 新闻资讯

阿坝红叶小檗种植方法

  • 公司: 花木大世界
  • 价格: 0.02-60
  • 联系人: 高德庆
  • 发布时间:2024-03-29 08:17:09
  • 所在地:阿坝
  • 标题: 阿坝红叶小檗种植方法
  • 来源: 求购信息 >工程、机械 >园林机械
阿坝红叶小檗种植方法,阿坝花木大世界专业从事阿坝红叶小檗种植方法,联系人: 高德庆,电话:15050974897,地址:阿坝花木大世界。

病虫鼠害防治。 红叶小檗病虫害较少,偶有蚜虫、介壳虫危害可用烟头浸出液加10倍水喷雾,有效率达90%以上。钻蛀性害虫危害,可及时剪除虫枝烧毁或用注射器注入DDVP,再用药棉封住,有效率达100 %。到7月时,由于温度高、湿度大,白粉病就比较容易发生,用300倍石硫合剂喷施,治疗效果达90%以上。6—9月受鼠兔危害较大,用灭鼠药或甲拌磷喷施防治效果较好。   移植。由于红叶小檗生根期长,为避免插穗移植死亡,一般当年扦插苗不宜移植,最好翌年春季移植至大田。移植时选在阴天进行,移植前施腐熟有机肥60 t/hm2,然后整地做畦。移植前要将苗床浇透水1次,尽量要做到带土移栽,以保证移植的成活率,移植的密度可根据苗木的培育目的而定。在6月、7月结合浇水各施1次氮肥,施尿素150~225 kg/hm2,当年苗高可达到30 厘米以上、基部3~4枝,即可出圃。   出圃。 大田培育的苗木一般二年生可出圃,苗高可达20-30厘米,起苗要做到不伤根、枝,按照苗木质量分级标准进行分级,按100株捆成小捆后进行假植或及时调运。 病虫防害/红叶小檗 编辑 小檗最常见的病害是白粉病。此病是靠风雨传播,其传播速度极快,且危害大,故一旦发现,应立即进行处置。其方法是用三唑酮稀释1000倍液,进行叶面喷雾,每周一次,连续2-3次可基本控制病害。 临床应用/红叶小檗 编辑 1、治疗慢性气管炎:细叶小檗全草煎制成膏后压片,每片重0.23克,相当于生药10克。每次5片,日服2次,10天为一疗程,连续三疗程。每疗程间隔5~7天。对镇咳、止喘、祛痰、消炎均有不同程度的疗效,其中尤以消炎作用较好。服药后80%病人反映食量增加,精神及睡眠好,无副作用。 2、治疗小儿肺炎:从细叶小檗提取黄连素制成注射液,供静脉注射,每日1~3毫克/公斤体重,有明显的抗菌、抗感染及退热作用。 3、治疗痢疾、肠炎:用细叶小檗根提取的小檗碱(粗制品)制成胶囊,每粒含0.2克。每次1粒,日服3次,首次倍量,小儿减半。 4、消除流脑的带菌状态:取细叶小檗根2两(先去其外皮),用水浸泡一昼夜,加水500毫升,熬成200毫升,使用前调整pH在7.0左右,用于滴鼻,每日2次,每次每鼻孔2~3滴,连滴3天。滴药前。清除鼻涕,头往后仰,药液滴入后以咽间有感觉为准。

以上是阿坝红叶小檗种植方法的图片
栽培技术 小檗在城乡绿化中广泛应用,是作绿化色带、花坛、彩球的优良材料。小檗主要通过种子进行繁殖,也可通过枝条进行扦插育苗。现将方法介绍如下: 播种时间 北京平原地区春季土壤解冻后的3月下旬至4月上旬进行。 土壤准备 在播种前深翻土壤30厘米,清除杂草、树根及其他杂物,然后进行作垄或作床及土壤消毒等工作。 作垄作床 小檗 小檗可采用高床育苗及宽垄育苗,尤其是在容易引起土壤板结的壤土及粘土上更是如此。在沙壤土上可以采用低床可平床育苗。 先作高床。高床的规格:长×宽×高=(10-15)×(1-1.2)×(0.2-0.25)米,床间距30至40厘米。作床前应划线,床面平整,边角分明,大小相等,规格为一致。然后作宽垄,宽垄的规格为长×宽×高=(10-15)×0.4×0.3米,垄间距30厘米,作垄时做到:大小一致,平直,土块破碎,整齐美观。然后进行土壤消毒,在播种前的3至5天,选择晴朗的天气,用5%的多菌灵喷洒床面或垄面,进行土壤消毒。播种前3天至5天喷洒1:100的氟乐灵,可减少杂草滋生。 种子处理 小檗 主要是种子的消毒及催芽工作,两者可以结合起来同时进行。 方法是:把小檗种子浸泡在5%的多菌灵溶液中24至36小时,然后捞出,与经过消毒过筛的湿河沙按种子与河少的体积比为1:3混合均匀。然后选择地势高,背风向阳,地下水位小于1.5米的地方,挖一四壁垂直的催芽坑,坑的大小依种子的数量而定。在催芽坑的最底下添5厘米的河沙,然后放置通气秆(用4 至6根玉米秆作成),在把种子与河沙的混合物放置其中,上面覆盖5厘米的河沙,再覆盖5厘米的黄土即可。随时检查种子的发芽情况。一般情况下,北京平原地区3月下旬催芽后,10天至15天种子即可裂口发芽。 播种要点 1、垄播。用播种小镐在垄的两侧各开出宽深各5厘米的播种沟。开沟时做到深浅一致,大小相等,端直。撒种时要均匀,不漏播,不重播。播种量为每亩15公斤。覆土厚度为3至5厘米较合适。覆土后用镇压机镇或踩实,通过侧方灌溉灌一次透水。 2、高闲播种。在做好的高床上,均匀撒种,种子间距1至1.5厘米。覆土厚度2厘米。覆土后喷雾,灌透水。 松土除草 播种后如杂草大量滋生,可通过人工或机械方法进行清除杂草,除草时应做到“除小、除早、除了”的原则。松土厚度2至3厘米。 施肥灌溉 当苗高3至5厘米时进行土壤,复合肥每亩用量10至15千克即可。依土壤墒情及时灌溉。 病害防治 小檗苗期,要注意苗木立枯病的预防,通过提早播种、高垄育苗、土壤消毒、种子发芽出土时每隔 10天喷洒5%的多菌灵(连续喷洒三次)等措施,可以得到较好的预防。其他病虫害较少,未见危害发生。 苗木防寒 在入冬前的11月中旬灌冻水,然后埋土防寒。

以上是阿坝红叶小檗种植方法的图片
紫叶小檗(学名:Berberis thunbergii var. atropurpurea Chenault),别名:红叶小檗,小檗科、小檗属。原产于中国东北南部、华北及秦岭。多生于海拔1000米左右的林缘或疏林空地。落叶灌木,枝丛生,幼枝紫红色或暗红色,老枝灰棕色或紫褐色。叶小全缘,菱形或倒卵,紫红到鲜红,叶背色稍淡。4月开花,花黄色。果实椭圆形,果熟后艳红美丽。 紫叶小檗的适应性强,喜阳,耐半阴,但在光线稍差或密度过大时部分叶片会返绿。耐寒,但不畏炎热高温,耐修剪。园林常用与常绿树种作块面色彩布置,可用来布置花坛、花镜,是园林绿化中色块组合的重要树种。 形态特征 紫叶小檗 为小檗的栽培变种,是20年代在 欧洲培育出来的优良种类,落叶 灌木。枝丛生,幼枝紫红色或暗红色,老枝灰棕色或紫褐色。叶小全缘,菱形或倒卵形,紫红到鲜红,叶背色稍淡。4月开花,花黄色。略有香味。果期9-11月,果实 椭圆形,鲜红色。挂果期长,落叶后仍可缀满枝头。树枝有针刺,针刺较硬,紫叶小檗是日本小檗的自然变种。落叶灌木。幼枝淡红带绿色,无毛,老枝暗红色具条棱;节间长1-1.5厘米。叶菱状卵形,长5-20(35)毫米,宽3-15毫米,先端钝,基部下延成短柄,全缘,表面黄绿色,背面带灰白色,具细乳突,两面均无毛。花2-5朵成具短总梗并近簇生的伞形花序,或无总梗而呈簇生状,花梗长5-15毫米,花被黄色;小苞片带红色,长约2毫米,急尖;外轮萼片卵形,长4-5毫米,宽约2.5毫米,先端近钝,内轮萼片稍大于外轮萼片;花瓣长圆状倒卵形,长5.5-6毫米,宽约3.5毫米,先端微缺,基部以上腺体靠近;雄蕊长3-3.5毫米,花药先端截形。浆果红色,椭圆体形,长约10毫米,稍具光泽,含种子1-2颗。

以上是阿坝红叶小檗种植方法的图片
花期寓意 苏格兰传福音的僧侣,圣可伦坡之花 自古以来,基督教里就有将圣人与特定花朵连结在一起的习惯,这因循于教会在纪念圣人时,常以盛开的花朵点缀祭坛所致!而在中世纪的天主教修道院内,更是有如园艺中心般的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花朵,久而久之,教会便将366天的圣人分别和不同的花朵和在一起,形成所谓的花历。当时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在南欧地区,而南欧属地中海型气候,极适合栽种花草。小檗属于童氏小檗科,是带剌的灌木植物。产地多半在欧洲、亚洲及喜马拉山脉一带。这种花主要是纪念公元6世纪,在苏格兰个地传福音的爱尔兰僧侣圣可伦坡。 花语:善与恶 这种植物由于叶片会危害农作物的生长,所以不受农人们的喜爱。可是,它是一种美味可口的果冻材料,还可以从根部提炼出色素制成黄色染料。因此算是一种利害共存的植物,花语即代表“善与恶”。受到这种花祝福的人,兼具善恶共存的性格,个性矛盾。谈恋爱的时候,这善恶并存的个性会更为突出,而显得阴晴不定,往往会把对方搞得一头雾水,不知如何是好。 观赏价值 小檗的叶色有绿色、紫色、金色、红色等,根据品种的不同以及阳光照射的强度不同,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紫叶小檗初春新叶呈鲜红色,盛夏时变成深红色,入秋后又变成紫红色。小檗艳丽的色彩,可形成热情奔放、喜气洋洋的气氛,而且观色期长,无论是孤植还是群植都有较好的色彩效果。 鲜艳的果实 小檗浆果椭圆形,根据品种不同有鲜红色和紫黑色,红色小檗果实不但色彩艳丽,而且冬季落叶后可缀满枝头,丰富冬季园林的色彩变化,有突出的美化作用。 奇特的盆景 红叶小檗中有的根形变化奇特,或曲或折,或盘旋,或根蔸粗壮,令人爱不释手。配上精巧的微型(或小型)盆,根据所育桩子的形状特点,或提跟,或斜栽,或挂植,或拼合,都可以形成令人愉悦的小型美景。 扦插是繁殖红叶小檗的重要途径。插条少用木箱或直径较大的盆,插条多使用苗床。插床应选在地势高燥无积水的场所,扦插 基质要疏松、肥沃、通气性好。一般插床宽1米,长4至5米,四周用砖砌50厘米高,周围留排水孔,下部垫10厘米厚的碎石子,上面是阔叶树或针叶树下天然沤制多年的 腐叶土。基质要用50%的 多菌灵粉剂消毒,每100公斤土施5克药剂。拌土后,覆盖 塑料薄膜3至5天,能很好地杀死土壤中的多种病原微生物。 9-11月剪取1至2年生或当年生半 木质化枝条,剪成12至15厘米每段,剪口成斜形,保留1至3片叶。插条下部放入1/100O高锰酸钾液中泡24小时,既能消毒又能促进插条生根。用竹片打孔,把插条垂直插入苗床,浇透水。插后及时搭设塑料薄膜棚架,覆盖80%至40%遮光网,(随着插条的生根逐步换透光率高的遮光网)根据干湿温度计指数及时喷水、防风,保证 空气相对湿度在80%以上,温度25℃左右,这样的环境条件能够使插条成活率达90%以上。 扦插技术及管理

以上是阿坝红叶小檗种植方法的图片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企业名称: 阿坝花木大世界
  • 联 系 人: 高德庆
  • 手机号码:15050974897
  • 电话号码:15050974897
  • 联系 QQ: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招商信息
服务信息
新闻信息
版权所有 企业旺旺qy55.com) 苏ICP备15051029号-8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