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主页>最新资讯 > 丹东启闭机设备

丹东启闭机设备

文章来源:瑞鑫水工机械厂rxslwjlQG2更新时间:2024-04-30 10:38:07
版权声明:本文首 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5584字,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5分钟前更新:本丹东启闭机设备由瑞鑫水工机械厂发布,联系人:武经理,地址:城北工业区.查找更多的丹东启闭机设备请到固定卷扬式启闭机 栏目.
基本参数
  • 供货总量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品牌

    瑞鑫

  • 功率

    2000KW

  • 产品重量

    不同尺寸规格都有

  • 产地

    河北

  • 可售地

    全国

  • 是否支持定制

    支持



在安装时一定要保持底座基础布置平面水平180o;启闭机底座与基础布置平面的接触面积要达到90%以上;螺杆轴线要垂直闸台上衡量的水平面;要与闸板吊耳孔文和垂直,避免螺杆倾斜,造成局部受力而损坏机件。 
2、将手动螺杆启闭机置于安装位置。把一个限位盘套在螺杆上,将螺杆从横梁的下部旋入机器中,当螺杆从机器的上方露出后,再套上限位盘。螺杆的下方与闸门连接。 
3、对于安装启闭机的基础必须稳固安全。机座和基础构件的混凝土,按图纸的规定浇筑,在混凝土强度未达到设计强度时,不准拆除和改变启闭机的临时支撑,更不得进行试调和试运转。 
4、在安装时根据闸门起吊中心线,找正中心使纵横向中心线偏差不过正负3mm高程偏差不过正负5mm。然后浇注二期混凝土或与预埋钢板连接。 
5、 对于产品的电气设备的安装,一定符合图纸及说明书的规定,全部电气设备均可靠的接地。 
6、 在产品安装完毕,要对机器进行清理,补修已损坏的保护油漆,灌注润滑脂。

如何有效的预防启闭机闸门产生的事故是近几年来众多启闭机使用单位要面对的一个问题,目前,国内的螺杆式启闭机以其结构简单、安装简便、价格便宜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灌区各级渠道上的涵闸及引水枢纽工程的闸门启闭。 但目前使用的一些螺杆启闭机没有有效的预防启闭机闸门事故的保护措施,即便在手电两用启闭机上安装了限位开关,也只能起限位作用,在启闭机运行过程中稍有不慎将会发生压弯螺杆、顶碎启闭机端盖,顶断启用机梁使钢筋混凝土梁上缘开裂破坏,严重的会发生启闭机台(梁)位移、旋转、倾复,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电动启闭机还会引起电动机过载而烧毁电机,严重影响工程的安全运用,威胁着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一些中小型水库在手电两用螺杆式启闭机使用过程中先后发生过顶闸事故,足以说明螺杆启闭机容易引发顶闸事故,应采取措施加以防范,以解决这个突出的问题。

启闭机 闸门的维护

维护维修原则是“安全 ,预防为主”。必须做到“经常维护,随时维修,修重于抢”。所以认真做好闸门启闭机的维护工作是贯彻这一原则的具体表现。

(一)维护的重要性

维护就是对经常检查发现的缺陷和问题,随时进行保养与局部修补,以保持工程及设备完好。启闭机械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磨损、受力、振动和时效等原因,会引起设备的动力性、经济性和安全可靠性能降低,产生隐患和故障。因此必须根据设备技术状况、变化规律,经常进行必要的维护作业,减少磨损,消除隐患和故障,保持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以延长使用寿命,减少运行费用确保安全可靠地运行。

(二)维护的内容

可概括为清洁、紧固、调整、润滑八字作业。

1、清洁:启闭机械在运行过程中,由于油料、灰尘等影响,必然会引起设备表面及关键部位的脏污。严重时,可使设备不能正常运转,甚至会引起事故。因此必须定期进行清洁工作。清洁是针对启闭机的外表、内部和周围环境的脏乱、差所采取的最简单、最基本却很重要的保养措施。

2、紧固:启闭机的紧固联接,虽然在设计、安装时已采取了相应的防松措施,但在工作过程中由于受力振动等原因,可能还会松动。紧固件松动的影响,与其自身的作用相关联。如钢丝绳压紧螺栓和吊具联接螺栓等松动,会改变被动联接零部件的受力和运动情况,并构成事故隐患。

3、调整:启闭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由于松动、磨损等原因,引起零部件相互关系和工作参数的改变,如不及时调整,轻则会引起振动和噪音,导致零件磨损加快。通常调整的内容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各种间隙调整。如轴瓦与轴颈、滚动轴承的配合间隙;齿轮啮合的顶、侧间隙;制动器闸瓦与制动轮之间的松闸间隙等。二是行程调整。如制动器的松闸行程,离合器的离合行程,安全限位开关的限位行程和闸门启闭位置指示行程等。三是松紧调整。如弹簧弹力的大小的调整等。四是工作参数调整。如电流、电压、制动力矩等调整。

4、润滑:在启闭设备中,凡是有相对运动的零部件,均需要保持良好的润滑,以减少磨损,延长设备寿命;降低事故率,节约维修费用,并降低能源消耗等。


  螺杆式启闭机到底有哪些优越性能?
  螺杆式启闭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我公司的螺杆式启闭机到底有哪些优越性能呢?
  ★适用于农田灌溉和小型防洪排涝工程。
  ★启闭机为全封闭型,适于露天安装。
  ★具有自锁功能,闸门可停留在任何位置。
  ★配有磁力锁和专用扳手,具有防盗水的功能 。
  ★机身可浇注在水泥中,具有防盗机功能。
启闭机操作人员必须掌握启闭机的结构
  1、抓斗清污机 启闭机操作人员掌握启闭机的结构、性能与操作方法,并有一定的机械知识,以确保机器的正常运转。
  2、操作前,对起闭机进行全面检查,各部位润滑情况是否良好,螺栓有无松动。
  启闭机
  3、当启闭机运转时,操作人员不得离开现场,发现问题立即停机。
  4、对机器进行维修时,清除载荷。
  5、在使用时需随时由注油孔注入润滑油,要经常保持足够的润滑油,螺杆要定期清除油垢,涂护新油,以防锈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