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企业旺旺 > 益阳钢管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益阳酸洗无缝钢管品种齐全

来源:益阳企业旺旺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15:12:38

wdmSAInews4您在找益阳酸洗无缝钢管品种齐全相关产品信息吗?我们公司有您所需要的各类的分类信息价格、行情、图片等,联系人:卜海龙,QQ:332497998,地址:益阳开发区汇通物流园.
  • 价格

    电议

  • 发货期限

    3

  • 运费说明

    电议

  • 供货总量

    99999

  • 品牌

    众顺钢材

  • 产地

    山东

  • 规格

    齐全




根据中钢协的新统计,今年前五个月,中钢协旗下80家大中型钢企利润428亿元,产品销售利润率只有91%,比去年同期下降0.67%,实现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下降2%。利润总额与销售利润率同比双双下滑。此前,中钢协网站发布分析称,2011年1~4月份,全国钢铁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1548亿元,利润330亿元,销售收入利润率86%,明显不敌目前5%的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也远低于全国工业企业2%的平均利润率,钢铁行业仍然处于高产量、高收入、低利润的态势,这已是中国钢铁行业盈利水平连续第四年不敌银行一年期利率。 中国钢铁工业十二五规划这一阶段的特征,李新创认为,具体体现在“三高两低”,所谓“三高”,第一高是世界钢铁市场需求处于高位。世界钢铁产能过盛导致世界钢产量处于高位,这是第二高。由于钢铁行业发展与钢铁行业支撑所需要的原料不能够及时有效供应,造成第三高,即原料成本居高不下。这“三高”造成了“两低”,第一是目前世界钢铁行业特别是以中国钢铁行业为代表的整个行业效益非常低,第二个是整个行业处于低位发展阶段。今年无缝管没有出现金三银四的旺季现象,国家基建投资大幅上升没有带动需求增长,而大量的无缝管都在加快生产,所以无缝管库存增加,供给过剩也理所当然了。

1981~2004年,我国无缝钢管产量及表观消费量总的变化趋势是稳定、同步增长,1999年以前消费量一直高于生产量,并有一定波动(80万t左右)。2002年前表观消费量略大于国内生产量,2003年基本持平,2004年生产量略大于表观消费量,预计2005年生产量将开始明显超过表观消费量。中国无缝钢管行业产能建设现状目前我国有无缝管厂家130家左右,近200台套机组。其中能生产热轧成品管且工艺技术装备较完整的有近30家,生产总量超过了600万t,占无缝钢管总量的60%以上。 这类生产厂绝大多数为国有企业,技术装备先进,单线生产能力高(天管ф250机组、宝钢ф140机组均超过80万吨),产品质量好,是无缝钢管生产的主导企业。其余企业主要是为冷轧冷拨提供毛管或荒管坯料的中小企业,这类企业的设备比较简单,一般的流程是采用穿孔+打头或穿孔+轧管+打头后配备冷轧冷拨及酸洗(其中相当一部分企业的装备水平较低),单线生产能力较低,产品以结构管、低中压锅炉管和一些多规格小批量的冷轧冷拨产品为主。

美国《普林斯顿报告》和我国石化等各个行业的实践为我们钢管业发展方向树立了一种观察标杆,启示我们:中国今后发展无缝钢管和发展焊管都应当向技术高层次方向发展。无缝化钢管依据成型方式不同分为无缝钢管、焊接钢管和热扩管等几类。无缝钢管执行标准为《低中压输送流体用无缝钢管》(GB/T8163-1999),是指利用柱状钢坯加热,模具穿孔方式生产的热轧钢管和利用冷拔机组将原管拉伸方式生产的冷拔钢管。该类钢管特点为管径大、直度好、壁厚大、产量低、耗能大、成本高、长度10米左右且非定尺,另外一个重要特征是所有钢管均有偏壁现象,即壁厚不均匀,偏差较大。 焊接钢管目前根据焊缝形式不同分为直缝焊接钢管、螺旋焊接钢管两种,直缝焊接钢管就焊接工艺不同又分为直缝电阻焊钢管(ERW)和直缝埋弧焊钢管(LSAW),执行标准为《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GB/T3091-2001),焊接钢管均是利用轧辊等模具将带钢延圆形渐开线逐步卷为圆形,再通过埋弧、电阻等不同焊接方式焊接成型生产的钢管。该成型方式的特点是产品产量高、成本低、耗能小、长度可以达16米且可以定尺、直径及壁厚可良好控制,缺点主要是目前国内钢管生产设备技术落后,导致焊缝部分强度不足,壁厚一般国内无法做厚。

这是当下传统钢企集中进行人员分流的主要背景。中国无缝管网介绍,经初步统计,“去产能”将涉及无缝管行业约50万名职工的分流安置。记者根据公开报道和资料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全国几家大型国有无缝管企业已经分流的员工人数不到5万人。整体来看,职工分流安置任务依旧艰巨。(一)抓住国企改革契机,提高无缝管行业资本流动性,优化供给侧微观结构,解决总量过剩难题  无缝管行业供需不匹配显著的表现是总量供给过剩,停产或半停产的企业越来越多。 畅通“僵尸”企业或“僵尸”产能的退出之路是当务之急。  亏损钢企只是产能“停下来”而非“退出去”,无缝管行业的产业组织结构需进一步优化。此轮无缝管行业的下行形势始于2011年第四季度,持续至今已有4年多时间。其间,亏损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加。在此背景下,无缝管行业本可以开始新一轮的优胜劣汰,但现实恰恰相反,行业集中度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反而呈现下降趋势。2015年,我国粗钢产量前10名企业的产业集中度为32%,与2014年和2013年相比分别下降了0.8和2个百分点。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