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百色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 总站首页 >百色企业旺旺 >最新资讯 >农林牧 >苗木 新闻资讯

田阳木瓜海棠品种

  • 公司: 百色鼎源苗木繁育中心
  • 价格: 面议
  • 联系人: 朱崇现
  • 发布时间:2024-04-29 05:57:31
  • 所在地:百色
  • 标题: 田阳木瓜海棠品种
  • 来源: 最新资讯 >农林牧 >苗木
田阳木瓜海棠品种,百色鼎源苗木繁育中心为您提供田阳木瓜海棠品种最新资讯。

木瓜在良好的栽培条件下,3-5年即可开花结果。每年7-8月当果实皮由青转黄时抢晴天采收,摘时注意勿使果落地损伤。采回的鲜果若做药用,对半剖开后投沸水中煮5-10分钟或蒸10分钟,然后放竹帘晒干或烘干。木瓜干品以外皮皱缩、质坚、肉厚、色柴红、味酸者为佳。若做食用,直接盐渍或糖渍加工。 建园。最好在头年秋季打窝,窝距2米,窝直径与高度在80厘米以上。将窝周围肥沃疏松的熟土拌匀过磷酸钙(每窝0.5公斤)回填窝内。窝内挖出的生土堆于窝周围,利用冬季冻融交替促其熟化。定植最好在春季枝条萌动时进行,每穴栽苗1-2株。苗栽入窝内要求根系舒展,根部用细土盖严,踩实,然后浇足水,待水渗后回填新土封窝。 三、田间管理。木瓜定植后,最好随即在树盘喷洒封闭型化学除草剂禾耐斯或都尔,然后覆盖地膜保温保墒,可减少除草用工,提高成活率,加快木瓜生长。否则应在春季对树盘进行中耕、除草。木瓜定植头两年,冬季可在行间套种矮生豌豆,夏季可套黄豆、绿豆或多年生小药材。木瓜栽后春秋两季应在树盘追肥或叶面喷肥,促植株生长健壮。定植头2-3年,冬前还应结合追施腊肥,培土防寒。

以上是田阳木瓜海棠品种的图片
木瓜海棠(学名:Chaenomeles cathayensis Schneid.):落叶灌木至小乔木,高2-6米;枝条直立,具短枝刺;小枝圆柱形,微屈曲,无毛,紫褐色,有疏生浅褐色皮孔。叶片椭圆形、披针形至倒卵披针形,长5-11厘米,宽2-4厘米。花先叶开放,2-3朵簇生于二年生枝上;花直径2-4厘米;萼筒钟状,外面无毛或稍有短柔毛;萼片直立,卵圆形至椭圆形;花瓣倒卵形或近圆形,长10-15毫米,宽8-15毫米,淡红色或白色。果实卵球形或近圆柱形,先端有突起,长8-12厘米,宽6-7厘米,黄色有红晕,味芳香。花期3-5月,果期9-10月。 生山坡、林边、道旁、栽培或野生,海拔900-2500米。产中国陕西、甘肃、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果实入药可作木瓜的代用品。各地习见栽培,耐寒力不及木瓜和皱皮木瓜。

以上是田阳木瓜海棠品种的图片
苗圃地选择与整地 苗圃宜选择交通便利、背风向阳、地势平坦、水源充足、排水良好、土层厚度在50cm以上的地块,土壤质地以壤土、砂壤土为好,含盐量要低于0.2%。不宜选用重茬地。育苗前深翻土壤,每666.7m2撒施有机肥4000~5000kg,整平耙细,作畦。畦面宽1~2m,长度以利于管理为宜。 2 嫁接苗培养 2.1 砧木苗培育 选发育良好、充分成熟的木瓜果实,取种子,清洗干净,放在背阴处晾干,装入透气性良好的袋子,置低温干燥处备用。春季播种的种子须在低温条件下沙藏层积处理。11月底至12月初,将种子与沙混合放人背阴处层积坑内或其他容器中,种、沙比为1:5,沙的湿度以手握成团不滴水为宜。 春播和秋播均可。春播,沙藏种子有30%露白时播种,可分批播种,以提高出苗率和出苗整齐度。秋播一般在采种后至土壤封冻前进行,播种后注意保墒。每666.7m2需种子4~6kg。采用条播或撒播,播后覆盖一层细土,覆土厚约为种子直径的3倍。 在苗木出土期间,要经常淋水保持地面湿润。木瓜苗出现3片真叶时间苗,苗间距15~20cm;木瓜苗出现6片真叶时加强肥水管理,中耕除草。

以上是田阳木瓜海棠品种的图片
2 嫁接 选木瓜良种母株上生长发育充实、无病虫害的1年生枝做接穗。春季嫁接用接穗在休眠期剪取,夏秋季嫁接随用随采。休眠期采集的接穗要埋藏在湿沙中保鲜贮藏或蜡封后低温保湿贮藏。夏、秋季采集的接穗,采后立刻剪去叶片,保留叶柄,用湿草或湿布包好。 当实生苗地径达0.5cm以上时,即可嫁接。春季,嫁接在砧木萌芽前20天进行,采用劈接、舌接或插皮接等;夏、秋季嫁接可用“T”字芽接或带木质部嵌芽接。嫁接后及时检查成活率并补接。及时剪砧,除萌和松绑。 3 扦插育苗 选优良母株上组织充实、芽体饱满、粗0.5~1cm的1年生或2年生枝,剪成15~20cm插穗,留2~3节,上端距顶芽1cm处剪平,下端近腋芽处剪成马耳形斜面。每50~100条1束,挂好品种标签。秋末采的插条要低温保湿贮藏,春季扦插可随采随用。 春季露地扦插在地温达15℃以上时进行。插前用1000mg/ks ABT3号生根粉浸泡插条下部1/2部位2小时,或用1000mg/kg吲哚乙酸蘸插条基部10分钟,以利于生根。扦插株行距10~20cm×20~30cm,上端芽眼露出地面3~5cm。 嫁接或扦插育苗地要及时中耕、除草、追肥、浇水和防治病虫害。

以上是田阳木瓜海棠品种的图片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招商信息
服务信息
新闻信息
版权所有 企业旺旺qy55.com) 苏ICP备15051029号-8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