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珠海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 总站首页 >珠海企业旺旺 >新闻资讯>珠海不锈钢复合管

香洲灵芝技术培训基地

  • 公司: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价格:电议
  • 联系人:马经理
  • 发布时间:2024-03-28 20:24:08
  • 所在地:珠海
  • 标题:香洲灵芝技术培训基地
  • 来源: 珠海求购信息 >珠海钢管、钢板 >珠海不锈钢复合管
  •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更方便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5162字,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7分钟前更新:香洲灵芝技术培训基地,这里云集了众多的供应商,newsKdvnFx6采购商和制造商,这是香洲灵芝技术培训基地信息介绍,需要新报价可以致电咨询商家.

基本参数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我国在先秦时代,灵芝文化就诞生了,达到辉 煌的顶峰是秦汉时代,因为那个时代的统治者对成 仙和长生不老疯狂追求。在此之后,又诞生了天人 相互感应的理论,使之成为了祥瑞的象征,象征着 上天对帝王统治的认同,以及对民众德行的一种褒 奖。从史书的记载来看,大量有关灵芝的事情的描 述,反映了统治者对灵芝的重视。从记载的篇幅来看, 宋朝对灵芝的重视程度高,明朝次之。即使灵芝 有些时候预示着白事,但大众还是认为它是祥瑞的 居多。伴随着进献灵芝记载的频繁出现,灵芝也成 为官员升迁和争宠的工具。中国道教和灵芝文化的 发展有着莫大的关系,主要是因为道教将灵芝作为 仙药的一种,使各个朝代的统治者更加坚服用灵 芝能够长生不老甚至是成仙得道。灵芝文化的兴起, 具有美好的寓意,“芝”字也被广泛使用在了人名、 地名中,“芝”字被大量使用,但是“芝”所代表的 真菌不是日常认为的灵芝科真菌。总而言之,灵芝 文化的产生和兴起,体现了我国古代各行各业发展 的繁荣景象 。

“灵芝” 一词的解释
古代书籍中早出现“芝”字是战国玺印。众 多周知,古代所创造的词汇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好多文字具有多重含义,这与古代词汇的词性有很 大关系。古代文字中单音节词十分有限,只能将很 多词意注入其中,因此古代文献中的“芝”字同样 具有多重含义,不仅具有本意,还具有引申义和假 借义。研究人员通过对《康熙字典》《中华大字典》 辞源》《现代汉语词典》《古今汉语词典》等著作进
行研究,并对“芝”的注音和释义进行分类总结, 研结果显示,它具有以下几层意思:它的本意,菌 类植物中的一种,古人认为是祥瑞的象征;引申义, 外形像“芝”的顶端;假借义,通“芷”,一种香草 的名字;姓氏。由于“芝”存在一词多义的现象, 很可能是一个氏族的姓氏。作者对古代著作中提到 的“芝”的真正含义,下文将对此进行论证和认真 考证 。

发菌 以“井”字形堆叠, 高约1m,底部用石块或废木垫空,要 求堆内温度控制在20兀以上、28兀以 下,晴天中午气温高时应撑膜通风降 温。每周将段木上下、内外翻动1次, 促进发菌均匀。约经30d,接种穴和树 皮下长满菌丝,发菌结束。
埋土养菌及子实体发生 选 排水良好、有水源或树荫下作菌床, 畦床宽1.2m,深20cm。将段木横向 排放在菌床内,段木间距5cm,以无 杂质的细壤土填没段木间隙,而后 上面覆2cm的土层。搭荫棚离菌床高 60cm,棚上盖稀草帘,外覆薄膜,防 止直射光和大雨冲刷。这段时间,减 少水分供给,养菌约30d。当段木两端 断面上具有黄白色菌丝即进入子实体 发生阶段,增加空间的湿度,晴天喷 水1~2次,保持土壤湿润。7月初子实 体陆续发生。第2年5~7月盛产,第3年 仍有子实体产生。

我国是世界上三大锻木(原木)灵芝产区之一(另有韩国、日本),产量占世界 总产量的50%以上。浙江从1989年开始灵芝人工栽培试验并取得成功,1992年农 民利用纯锻木仿生法大规模栽培灵芝,产业化经营至2007年,平均每年锻木投放量 3000立方米(高时达7000立方米),年产干灵芝150吨,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 2008年以来浙江省中药产业协会将灵芝重点扶持产业,市场上灵芝产品越来越多, 包括灵芝子实体、抱子粉、菌丝体为主要成分的保健品和药品,广泛应用于肿瘤、冠 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神经衰弱、肝 炎等辅助治疗。但国内外灵芝药材及其产品均无系统的质量控制体系,对灵芝及其产 品质量的控制大多都停留在主要活性成分定性评价的水平上,灵芝品种使用也是几十 年一成不变,单一品种的重复使用,菌种种性退化明显,与“安全、有效、稳定、可 控叩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要求存在相当差距,建立灵芝功效成分定性与定量结合的 评价方法,控制灵芝及其产品质量,对灵芝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NEWS
企业旺旺qy55.com) 宿迁华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11592号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