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旺旺
珠海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 总站首页 >珠海企业旺旺 >新闻中心>珠海冶金矿产

香洲灵芝种植

  • 公司: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价格:面议
  • 联系人:马经理
  • 发布时间:2024-04-26 11:58:40
  • 所在地:珠海
  • 标题:香洲灵芝种植
  • 来源: 珠海求购信息 >珠海原材料 >珠海冶金矿产
  •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更方便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企业旺旺,请随意转发,本文编辑字数2909字,预计阅读时间,2分钟。
5分钟前更新:香洲灵芝种植,xPHaRknews4价格:面议,起订量:不限,联系人:马经理,联系地址:珠海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以上香洲灵芝种植信息是由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为您提供,您还可以查看更多相关的产品信息.

基本参数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灵芝,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属于担子菌纲多 孔菌科灵芝属的一种药用真菌植物. 灵芝孢子是灵 芝在成熟时从菌盖中弹射出来的极小的孢子,具 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药理活性,其药理作用主要 为抗癌、免疫调节、抗氧化、神经保护、保肝和抗糖尿 病等. 由于灵芝孢子具有双层细胞壁,其主要为 几丁质、纤维素、木质素等,导致其细胞壁坚韧,不易 破解,使其中的有效成分难以被人体吸收利用. 对此,本研究主要综述了灵芝孢子的破壁方法及其 药理作用,以期充分了解灵芝孢子的研究现状,为其 进一步的研究、开发和利用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  灵芝孢子破壁方法
目前,国内外有关研究对灵芝孢子的破壁方法 概括起来主要有5 种,分别为生物法、化学法、物理 法、机械法和综合法.
生物法
生物法的优点是基本不消耗能量,破碎效果较 好,设备简单; 缺点是需要的时间较长,并且难以去 除残留的酶液或生物等. 孢子萌发法.
孢子萌发法主要利用灵芝孢子自身的萌发能力 破坏灵芝 孢子 细胞 壁,释 放胞 内 成分. 将灵芝抱子和面粉等混合,在温度27?29 °C、相对湿度75%?85%条件下发酵,结果显示,灵 芝抱子萌发良好.

使用高质量的塑料袋, 减少孔 使用产品质量可靠、 稳定的厂家生产的塑料袋,厚度要求0.035 mm~0.05 mm,装 袋 、 灭菌 、 接种及运输过程中要轻拿轻放, 发现被段木块刺破 的菌袋,须用纸胶布或透明胶布粘住菌袋砂眼或孔。
灭菌彻底 灭菌仓内叠放料袋时要堆叠合理,纵向每 4 排料袋约宽60 cm作为一行,行与行之间要留有空隙,以使蒸 汽均匀循环。 用旺火烧到罩膜鼓起时,排出冷空气,当罩膜内 温度达到100P时,连续保持24~30 h,才可以停火降温;注意 加温过程中要适时加水 , 保持水在规定的水位范围内, 加水过 程中要保证罩膜内温度不下降。 灭菌时,防止灭菌罩膜漏气, 要注意蒸汽炉的蒸汽发生量与灭菌物数量相匹配, 灭菌袋数 增加,应相应延长灭菌时间。
接种时防止料温太高料温太高,超过38t,易烧死菌 种,好是在灭菌后的料袋还有余温(32~35t)时接种。

壳斗科树种较理想,特别是青冈属、栎属种为好,有实 践证明供灵芝栽培的树种约77种,一般来说凡是适于香菇、 木耳栽培的树种,也能用于灵芝菌椴木栽培。要求树皮厚实、 形成层发达,不易与木质部剥离;木材容重比较大,材质较硬实; 汉中一般在11月下旬至1月中旬份采伐椴木,树木直径要求6— 20 cm,直径过大者,可辟材做料,亩备材约25—30 to
接种时间 汉中接种时间一般安排在12月下旬至元月中旬,这段汉 中气温低、少雨、空气干燥,感染率低,接种成活率高,为 理想。4月初气温稳定在20T以上,可埋菌棒使灵芝原基慢慢 生长,经过半月时间发菌,菌丝积累养分多,为子实体正常生 长提供了营养供应,年内可收获1—2潮灵芝。
菌种准备 汉中目前主要品种为赤芝1号,盖大、肉厚、色泽亮,感 染率低,产量高,较为理想。亩备种为 2000kg。
种植流程
截椴装袋
将原材截成30 cm 长的短椴木,直径超过 20 cm 者,辟开 材树皮朝外,用利刀修光断面、枝叉面,以免剌破袋膜,引起 感染杂菌,将木材装入40x65 cm规格的0.005厚的低压聚乙 烯袋内,每袋装 3---6段,用绳子扎紧袋口。

酸、碱降解法.
酸、碱降解法利用无机或有机酸、碱等破坏灵芝 孢子细胞壁中几丁质、纤维素等成分的结构,使其有 效成分易于溶出. 使用无机酸或有 机酸溶液热处理灵芝孢子提取灵芝多糖,后多糖 中分子量在2 000 ~4 900 Da的部分均在60%以上. 物理法
物理法的工作原理各异,优缺点也不相同,总体 来说,物理法的能量消耗较大,且设备较为复杂、投 资较大.
低温冷冻法.
低温冷冻法利用灵芝孢子中的水分在低温条件 下结晶、结晶长大等作用破坏灵芝孢子细胞壁.例 如,金刚阴在实验中将灵芝抱子在-20 T反复冻 融,其破壁率高达99. 5 % . 超声波法.
超声波法主要利用超声的空机械振动和空化效 应来破坏灵芝抱子细胞壁.例如,Alzorqi等利用 超声波提取P-D-葡聚糖,在优化条件下p-D-葡聚糖 的产量为 5. 228 mg /g. 波法.
波法利用波的穿透能力和热效应,使细胞 内部的温度迅速上升,从而使细胞内部的压力超过 细胞壁膨胀所能承受的压力而破碎,促使其有效成 分释放.例如,先将灵芝抱子进行波处 理,而后在低温深加工,灵芝抱子的破壁率可达 99% 以上.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第一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最大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NEWS
企业旺旺qy55.com) 宿迁华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11592号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