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实验室认证人员要求

  • 更新时间:2024-04-26 13:59:41
    所属行业:临沂CMA代办 [hainlG3]
  • 发货地址:临沂海淀区信息路甲28号科实大厦A座13A-2
    信息编号:5310712,公司编号:2884
  • 立即咨询
  • 留言人数:485
  • 查看人数:48559
    相关产品:
临沂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
  • 企业已认证
  • 个人实名未认证
  • 手机已认证
  • “CMA实验室认证人员要求”详细信息

CMA实验室认证人员要求,该产品是由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cce030ea68f64c05企业旺旺上还有更多该产品相关的信息可以点击查看对比。




CNAS审核16大基础问题详解(一)

CNAS认可咨询 2018-10-29

Q:


 认可流程介绍



A:

1.认证机构认可

申请认证机构认可,首先要了解认证机构认可的相关规范文件。认证机构认可文件清单请查阅首页→认可规范→CNAS认可规范文件清单→认证机构认可规范清单

2.实验室认可

申请实验室认可,首先了解实验室认可相关规范文件。实验室认可文件清单请查阅:首页→认可规范→CNAS认可规范文件清单→实验室认可规范文件清单

具体申请条件及流程可查阅实验室认可指南,查阅路径:

首页→认可规范→实验室应用说明、专门要求、指南和认可申请书→认可指南

3.检验机构认可

申请检验机构认可,首先要了解检验机构认可相关规范文件。检验机构认可文件清单请查阅:

首页→认可规范→CNAS认可规范文件清单→检验机构认可规范文件清单
  

具体申请条件及流程可查阅检验机构认可指南,查阅路径:

首页→认可规范→检验机构应用说明、指南和认可申请书→认可指南

Q:




 什么是合格评定?什么是认证?什么是认可?


A:

合格评定是证实产品、过程、体系、人员或机构满足有关的规定要求的活动,从事合格评定服务的机构为合格评定机构。

认证是与产品、过程、体系或人员有关的第三方证明,第三方在经济和隶属关系上既独立于产品的提供方,又独立于产品的使用方。

第三方的认证活动应该公开、公正、公平,并具有权威性。

认证的本质,是通过具有独立性和专业性的第三方机构所进行的符合性评定和公示性证明活动,保障认证对象符合标准和技术规范的要求,并以此建立需求方对认证对象的任,解决交易双方的息不对称问题。

认可,根据 的GB/T 27011-2005/ISO/IEC 17011:2004《合格评定-认可机构通用要求》,认可的定义是:“正式表明合格评定机构具备实施特定合格评定工作的能力的第三方证明。”认可机构的权威来自政府的授权和认可机构自身的技术能力。认可机构开展认可活动的依据是 法规、国际标准和惯例。在市场经济情况下,认可工作处于合格评定活动的 端。

      “认可”是国际上通行的对认证机构、实验室与检查机构进行评价的活动。简单地说,“认可”就是对认证机构从事认证的能力,对实验室开展检测的能力,对检查机构的检查能力进行评审确认。这类评审由经政府授权的专业机构也就是认可机构来进行。如果经评审符合相应认可要求,认可机构就出具证书,证明该机构具备实施特定工作的技术和管理能力。

      认可的本质,是通过具有权威性、独立性和专业性的第三方机构按照国际标准等认可规范所进行的技术评价,证明认可的对象具有承担相应合格评定活动的能力,以供寻求认证、检验和检测的相关方选择认证机构、检查机构和实验室等合格评定机构,为这些合格评定机构的评定结果在国内外得到接受和承认奠定基础。

      认证机构开展管理体系或产品的认证活动,其自身应该具有相应的技术和管理能力。通过直接评审认证机构能力的方式,认可活动为与认证有关的各相关方提供了有关认证机构能力的公正与专业的息,对认证活动建立和传递任。同样,对实验室与检查机构的认可也起到类似的作用。

      在合格评定与认可链上,为社会提供产品与服务的供方组织是基础。合格评定机构为供方组织的产品和服务进行是否符合要求的审核、检测或检查。认可机构对合格评定机构的能力进行评审确认。

      认可机构在与合格评定机构及其客户的关系中保持公正。

Q:

什么是检测?什么是检测实验室?什么是检测实验室认可?实验室认可益处有哪些?


A:

检测是指对给定的产品、材料、设备、生物体、物理现象、工艺过程或服务,按规定的程序确定一种或多种特性或性能的技术操作。

检测实验室是指从事检测工作的实验室。检测实验室认可 就是权威认可机构对该实验室有能力进行规定类型的检测所给予的一种正式承认。我国的实验室认可工作统一由中国合格评定 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实施。实验室认可益处:由于CNAS实施的实验室认可工作是利用国际上 的对实验室运行的要求来运作的,因此一个实验室按该要求去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获得认可,可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得到公众和社会的接受,提高在经济和贸易中的竞争能力,更好地得到客户的任。Q:

什么是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


A:

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各国政府为保护广大消费者人身和动植物生命安全,保护环境、保护 安全,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它要求产品必须符合 标准和技术法规。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对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目录》中的产品实施强制性的检测和审核。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没有按规定加施认证标志,一律不得进口、不得出厂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

Q:

申请认可的条件有哪些?


A:

a) 具有明确的法律地位,具备承担法律责任的能力;

b) 符合CNAS颁布的认可准则

c) 遵守CNAS认可规范文件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关义务;

d) 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Q:

有关实验室认可方面,是否必须经过咨询才能申请认可?是否必须经由咨询机构代办申请手续?CNAS是否提供咨询服务?


A:

咨询不是必须的。无论是否寻求咨询,实验室自身对体系建设和能力改进的探究都是最重要的,只有亲力亲为,才能加深对认可要求的理解。CNAS的认可对象是实验室,CNAS直接为实验室提供认可服务,实验室直接向CNAS提交实验室认可申请。CNAS不提供咨询服务,这也是相关国际准则的规定。认可机构的活动不应与咨询活动有联系。

Q:

实验室认可领域范围有哪些?


A:

认可领域范围主要有十七类,主要包括:

(1)生物实验室的认可;

(2)化学实验室的认可;

(3)机械实验室的认可;

(4)电气实验室的认可;

(5)日用消费品实验室的认可;

(6)植物检疫实验室的认可;

(7)卫生检疫实验室的认可;

(8)医疗器械实验室的认可;

(9)兽医实验室的认可;

(10)建设工程与建材实验室的认可;

(11)无损检测实验室的认可;

(12)电磁兼容实验室的认可;

(13)特种设备及相关设备实验室的认可;

(14)软件产品与息安全产品实验室的认可;

(15)校准实验室的认可;

(16)其他。

Q:

CNAS对获准认可实验室有哪些权利和义务?


A:

CNAS对获准认可实验室有以下权利和义务:

(1)CNAS有权对实验室开展的活动和认可证书及认可标志的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监督,认可标志的所有权为CNAS 所有;

(2)CNAS有权根据相关方的投诉对实验室进行现场调查和跟踪调查,并据以提出整改要求;

(3)CNAS有权针对实验室不符合CNAS规定的情况,作出暂停、恢复、撤销和注销认可资格的决定。

(4)CNAS有义务利用网站公开获准认可实验室的认可状态息并及时更新

(5)CNAS有义务向获准认可实验室提供与认可范围有关的、适宜的测量结果溯源途径的息。

(6)CNAS有义务提供签署相关ILAC和APLAC多边承认协议以及其他一些国际安排的息。

(7)CNAS有义务在认可要求发生变化时及时通知已获准认可实验室,在对更改方式和生效日期作出决定之前,听取各有关方面的意见,以便获准认可的实验室在合理的期限内作出调整。

(8)CNAS有义务及时向客户提供 版本的认可规则、准则和其它有关文

件,有计划地对客户进行有关的认可知识的宣贯和培训,并以积极态度,主动征

询客户的意见,注意随时收集认可工作中客户的息反馈,促进CNAS 认可体系

的持续改进。

(9)为了解客户和潜在客户的需求,CNAS 有义务及时答复有关认可问询,

建立行之有效的息发布和客户反馈系统,通过组织宣传、培训活动,满足客户

需求。

(10)CNAS有义务遵守ILAC和APLAC 相互承认协议中的要求,不将已加入互认协议的认可机构作为竞争对手

Q:

如果对某张认证证书的真实性有怀疑,怎么办?


A:

相关方可以通过诸如、网络、电邮、函等方式查询直接向认证机构查询该张证书的真伪。对于认证机构颁发的带有CNAS认可标识的认证证书,相关方也可在CNAS网站www.cnas.org.cn“认证组织息查询”栏目输入完整的证书编号或企业名称进行证书真实性的查询。


CMA资质认定、CNAS实验室认可咨询指导!


1.主要的能力验证计划类型
(1)校准实验室间比对计划
也称测量比对计划,比对周期往往很长。被测物品的指定值或参考值由主导实验室提供,并按顺序从一个实验室传送到下一个实验室,同时需确保在传送过程中样品具有稳定性,这类样品主要有:标准砝码、电阻器、量块等。
2.其他特殊类型的能力验证活动
(1)定性计划
为了评价实验室对特定实物的表征能力,例如识别石棉的类型、特定的病原体等。
(2)已知值计划
被测物的量值已知,将检测值与已知值比较,以此评价实验室的检测能力。
(3)部分过程计划
只用于评价实验室检测全过程中的某一部分的能力,例如转换给定数据的能力,抽样制样能力等。 CNAS实验室认可

CMA计量认证  CNAS实验室认可 咨询指导!

 


  关于检测经历,不同基质的检测对象,若检测方法、检测程序、检测设备、检测条件大致相同,只是样品的前处理过程有所不同,是否要求不同基质的产品均要有检测经历才能予以认可?

答:不同基质的产品均要有检测经历才能认可,因为没有检测经历,则方法验证就存在缺陷。样品前处理直接关系到检测结果,如果没有检测经历,也不能证明实验室已很好地掌握了前处理的方法。

5.        有些单位某个项目可能3年来都没有检测过,该项目根据要求必须保留,而且该单位完全有能力做这个项目,在监督评审和复评审应如何评审该项目。

答:①实验室应提供证据证明其有能力做。②按照CNAS-EL-01中对RL01的解释评审。③1个认可周期内,现场评审至少要见证1次现场试验 CNAS实验室认可CMA计量认证  CNAS实验室认可 咨询指导!

23.    一些实验室整改工作不到位,体现在:①尽管不符合项报告已明确,但实验室理解不足,造成整改不到位;②整改就是纠正,无措施;是否在进行整改后一段时间内未再发现同类问题,也无法体现跟踪验证;③整改就是补记录,并且补得很完善,几乎可将评审的不符合项给推翻。等等。以上情况继而可导致整改时间已过期。

答:①充分沟通,并在评审报告中说明。②查看实验室的原因分析是否到位,要求实验室制定纠正措施。③整改不允许补记录、改记录,应在今后的工作中改正。④如果由于实验室的原因不能按期完成整改,评审组可建议暂停认可资格,如实上报。在末次会上应将此种情况明确告知实验室。

24.    组长进行申请资料审核时,因专业限制,不能对所有专业的技术内容进行评审,如设备配置表、经历报告、不确定度评估等,会给现场评审带来一些问题。

答:评审组长可以向项目主管提出需求,由项目主管确定技术评审员后,由技术评审员进行审查。

25.    实验室扩项,现场评审时如实验室提供不出“开展新项目的模拟实验记录报告,及本单位审核批准材料,如何处理?

答:对于扩项项目如果实验室没有进行过验证,则现场评审时不予确认,不推荐认可。

CMA计量认证  CNAS实验室认可 咨询指导!



以上是
    我要咨询,让商家主动联系我
    “CMA实验室认证人员要求”联系方式
海纳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名片
    “CMA实验室认证人员要求”商家推荐供应信息
内容声明: 我要投诉举报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