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泉企业旺旺 > 阳泉建材办厂 最新新闻

阳泉灵芝种植

发布时间:2024-04-27 06:32:08

9分钟前更新:建材办厂供应信息阳泉灵芝种植,newsWqhArK8联系人:马经理,地址:阳泉利民大药店总店对过,阳泉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段木基质变质 主要是装袋时气温较高, 装袋后放置 时 间过长,没有及时灭菌;料袋灭菌时升温时间过长;段木基质 水份含量过大 , 均可造成段木基质变性发酸等。
塑料袋质量差 塑料袋太薄(0.035 mm以下),质量差, 段木块毛刺多,装袋、接种及运输过程中未轻拿轻放或机械 破损,致使菌袋出现孔,造成污染。
  罩膜初鼓起时,未放冷气;袋破或底层袋泡水或扎口太松造成 水袋; 常压灭菌保持时间不够、 温度不够或中间加水降至 100弋以下时间太长;罩膜漏气,温度达不到要求值。
接种时料温太高 接种时料袋温度太高,超过菌种所能 承受的温度范围, 造成菌种被烫伤或烫死后不萌发并感染杂 菌。

后期管理
控制温度在22—28 空气相对湿度在90%—95 %,每天
浇水一次,做到湿而不见水,忌长时期积水,同时做好通风管理, 灵芝原基生长迅速,日生长速度可达0.5-1 cm,边缘向外扩展, 形成菌盖,菌盖边缘乳白色, 菌盖一圈圈向外扩散生长。
采收
经过20 d左右,灵芝菌盖边缘乳白色-乳黄色圈消失, 菌盖开始革质化,呈棕色,表明菌盖已停止生长,但还可进行 加厚生长。菌盖下面子实层内弹射出棕红色担孢子时,表明子 实体已成熟,即可采收。采收时用锋利的小刀或果技剪在菌柄 0.5-1 cm处割取。采收后的子实体应及时晒干或烘干,然后装 袋入库储藏。

采收加工 当菌盖四周白色生长圈消失,整 个菌盖呈红褐色,出现咖啡色粉末状 孢子时,即可摘下子实体。一般从接 种至米收约需50~60d,米后置竹帘上 晒干,也可低温烘干。若要收孢子粉 可以采用套袋法或架子闭封法收集, 然后再摘取子实体。
灵芝以其独有的医学特性、保健特性,广受市场热宠。灵芝种植技术在汉中不断探索、研究、改进,总结出了适合本地 种植的技术,尤其是将穴空接种改为断面接种,较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用工、节省了支出,同时采取断面接种方法,菌
丝萌发集中快速,成功率高,可在灵芝生产基地应用。灵芝菌种植以周期短、见效快、收入稳而在汉中迅速发展, 现将近年来的种植技术归纳如下:
准备工作
椴木选伐

蒸汽灭菌
将菌袋按排叠放,排间留有20厘米的空隙,采用一层横 排一层竖排“井”字形叠放,排放好底层覆盖农膜,外层再盖 一层彩条布,四周用沙袋将农膜及彩条布压实,防止漏气。当 温度达到100T后,持续10 h不间断加热,灭菌结束后,闷3— 5 h,等灶内温度下降到60T以下,取出菌袋放入接种棚内。
菌袋接种 汉中多采用开放式接种,一般在1月下旬进行,先将菌种 足量放入棚内(按每袋菌棒0.25 kg),再用二氯异尿酸钠消毒 粉(保菇灵)进行棚内灭菌,30x4 mx2.5 m大棚用量为20包, 灭菌4—5 h。接种人员进入时用酒精喷雾灭菌,8人为一组, 日接种20 t,采用两端断面接种,先脱袋接种袋底菌种,再接 种袋口,每袋用种 0.2-0.25 kg。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