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珠海云海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珠海企业旺旺 > 珠海建材办厂 最新资讯

香洲灵芝种植

发布时间:2024-04-18 12:54:20

2分钟前更新:香洲灵芝种植,珠海企业旺旺汇集了大量的建材办厂供应商,采购商,这是香洲灵芝种植的详细信息,jCtMfWnews2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进入!
  • 价格

    面议

  • 发货期限

  • 运费说明

  • 供货总量

  • 品牌

    云海灵芝

  • 产地

    山东

  • 用途

    食用



壳斗科树种较理想,特别是青冈属、栎属种为好,有实 践证明供灵芝栽培的树种约77种,一般来说凡是适于香菇、 木耳栽培的树种,也能用于灵芝菌椴木栽培。要求树皮厚实、 形成层发达,不易与木质部剥离;木材容重比较大,材质较硬实; 汉中一般在11月下旬至1月中旬份采伐椴木,树木直径要求6— 20 cm,直径过大者,可辟材做料,亩备材约25—30 to
接种时间 汉中接种时间一般安排在12月下旬至元月中旬,这段汉 中气温低、少雨、空气干燥,感染率低,接种成活率高,为 理想。4月初气温稳定在20T以上,可埋菌棒使灵芝原基慢慢 生长,经过半月时间发菌,菌丝积累养分多,为子实体正常生 长提供了营养供应,年内可收获1—2潮灵芝。
菌种准备 汉中目前主要品种为赤芝1号,盖大、肉厚、色泽亮,感 染率低,产量高,较为理想。亩备种为 2000kg。
种植流程
截椴装袋
将原材截成30 cm 长的短椴木,直径超过 20 cm 者,辟开 材树皮朝外,用利刀修光断面、枝叉面,以免剌破袋膜,引起 感染杂菌,将木材装入40x65 cm规格的0.005厚的低压聚乙 烯袋内,每袋装 3---6段,用绳子扎紧袋口。

“灵芝” 一词的解释
古代书籍中早出现“芝”字是战国玺印。众 多周知,古代所创造的词汇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好多文字具有多重含义,这与古代词汇的词性有很 大关系。古代文字中单音节词十分有限,只能将很 多词意注入其中,因此古代文献中的“芝”字同样 具有多重含义,不仅具有本意,还具有引申义和假 借义。研究人员通过对《康熙字典》《中华大字典》 辞源》《现代汉语词典》《古今汉语词典》等著作进
行研究,并对“芝”的注音和释义进行分类总结, 研结果显示,它具有以下几层意思:它的本意,菌 类植物中的一种,古人认为是祥瑞的象征;引申义, 外形像“芝”的顶端;假借义,通“芷”,一种香草 的名字;姓氏。由于“芝”存在一词多义的现象, 很可能是一个氏族的姓氏。作者对古代著作中提到 的“芝”的真正含义,下文将对此进行论证和认真 考证 。

养菌管理
先将养菌棚消毒杀菌,再将菌袋“井”字分层堆叠在农膜上, 高度不宜超过1.5 m,外层覆盖农膜,保持温湿度,温度控制 在20—25T,湿度控制在75%以下。让菌丝快速定植、生长, 灵芝菌丝从轴向长满椴面,同时向韧皮部、形成层、维管束生长。 棚内保持空气新鲜,每天中午要通风1—2 ho随着菌丝的生长, 菌袋内氧气减少,当菌丝长满外层,可结合室内灭菌,开袋 口,进行通风、排湿、增氧,促进菌丝生长。
搭棚埋棒
整地搭棚。芝场要选择地势开阔,交通便利,排灌 方便地块,前茬不宜选择在食用菌场,好选在水旱轮作地。 搭建复式栽培棚,即外层遮阳棚和内层塑料大棚,遮阳棚采用 钢管架棚结构,立柱高3.5 m,拉铁丝覆盖80%遮阳网,达到 4 阴六阳的效果;搭建塑料大棚,采用钢管在地基上弯拱后, 再覆盖上塑料薄膜,棚高2.5 m,棚长30 m、宽4 m。每棚做 畦2行,畦宽1.5 m、高0.2 m,长30 m,畦间留0.3 m走道。埋棒。菌袋内菌丝长满椴木,呈红褐色菌被,有少量菌原基突 出,即可埋棒,选择在4月初,晴天将菌捆取出,畦上开沟将 菌袋放入沟中,每行4个菌袋,行距12—15 cm,埋土压平, 土层深 5 cm。

段木基质变质 主要是装袋时气温较高, 装袋后放置 时 间过长,没有及时灭菌;料袋灭菌时升温时间过长;段木基质 水份含量过大 , 均可造成段木基质变性发酸等。
塑料袋质量差 塑料袋太薄(0.035 mm以下),质量差, 段木块毛刺多,装袋、接种及运输过程中未轻拿轻放或机械 破损,致使菌袋出现孔,造成污染。
  罩膜初鼓起时,未放冷气;袋破或底层袋泡水或扎口太松造成 水袋; 常压灭菌保持时间不够、 温度不够或中间加水降至 100弋以下时间太长;罩膜漏气,温度达不到要求值。
接种时料温太高 接种时料袋温度太高,超过菌种所能 承受的温度范围, 造成菌种被烫伤或烫死后不萌发并感染杂 菌。

上一篇: 息烽灵芝种植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